English

北京殡葬业推出树葬服务

给后人留下绿荫
200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中新社记者陈静 本报记者张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中新社记者陈静本报记者张庆)在一棵绿树下安置先人的墓穴,以寄托后人的哀思和敬意,这是北京市殡葬行业今年推出的树葬服务。

北京市日前宣布,北京公墓数量将不再增多、面积不再扩大,今后骨灰存放将向立体空间发展。我国内地现在可耕地面积减少,土地沙漠化日趋严重,为此政府呼吁节约土地资源、绿化荒山。这意味着面对中国社会老龄化趋势,将会有不少人因为死后无处安身而烦恼,青年人因无法安置老人而遗憾。

民政部门提倡的树葬,将中国传统的立墓碑为人们死后立安身之地同国家倡导的绿化、节约土地资源有机结合,而且价格低廉。

首推树葬的中华永久陵园今天举行了2000年春季福迁祈福仪式。趁此之机,记者看到了广阔、平缓的坡地上,大片即将启用的树葬墓地中已有不少地点的树木被选中。据该陵园经理刘莉女士介绍,这些地点将在春暖花开时动工挖穴。

专程从北京市区赶来考察树葬有关情况的一位从事教育工作的女士说,树葬既有纪念意义,又给后人留下绿荫。另外,树葬价格也考虑到了工薪族的支付能力,仅在千元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